選擇適當的理財工具:

1.      投資選擇績優股、高利率外幣

2.      房子買來自住,不宜投資

3.      重點保險,不花冤枉錢:以一般25-50歲家之主最好買以下保單

A.      失能險,這種險又稱為「長期照顧險」,不管是殘障、重病,只要失去工作能力都有理賠。

B.      意外險,保費便宜,一定要保。若是一百萬保額,一年的保費才大約五百元。保額越高越好,以免一出事,家裡的經濟來源即中斷。

C.      癌症險,這種保險不能少,台灣每三人就有一人得癌,年紀越大越要買,買多一點沒關係。一般的醫療險是住院才理賠,國人住院其實都不會太久,保基本金額即可,要不然,就要讓理賠金額高到足以讓你請看護的程度。

D.     壽險,要買可保非終身的保單,例如可保二十年,如此就算家中的一家之主有狀況,小孩也可保障到長大成人。而且這種保單有個好處,若要保人死亡,保費可停繳,但保障依舊。

 

判斷買低點的指標

1.      成交量創新低:約五百億以下

2.      融資餘額大幅減少:殺到一千多億

3.      股市周轉率低

4.      本益比十倍以下

5.      技術指標處於低檔

6.      國安基金進場護盤

7.      政府護盤動作不斷

8.      媒體壞消息不斷

9.      重大事件發生

10.  股市循環波段

縱使等很久也要等,一年兩次或兩年一次都要等。低點來臨時,比對十大指標,當每一項都出現了,低點就不遠了,股票是等來的!等到了,要獲利一倍根本不是難事。

但沒有人知道最低點在哪裡,所以必須秉持一個原則就是「分批買進」,不要將所有可以用來買股票的金錢一次全部買完,應該要分成幾部份,作為追加買進的本錢,以分散風險。

把資金先分成十等份。假如有一百萬,那麼在股市跌落低點以後,如四千三百點、四千兩百點、四千一百點、四千點各買十萬。等到了四千點不跌了,那也沒關係,至少已經買了四十萬,只要開始上漲,設定三到五成的停利,四十萬至少也賺了十二到二十萬左右,一百萬的資金就得到了百分之十二以上的報酬率。

如果再繼續跌,還保有五成資金可以加碼,如果漲了,至少有五成資金投入,一年一次,年報酬率二十%其實不難。

舉例來說,假如這波股市漲到七千點,下一次買點就是三千五百點至四千點之間,分批買一些龍頭股,如台積電、裕隆、國泰、台塑這些好股票,相信獲利不難。

波段操作的原則:

1.      低點分批買進

2.      設定獲利滿足點

3.      股市漲跌循環一次大約三到四千點

非理性下跌:買進訊號;非理性上漲:賣出訊號。

 

賣股票的十大指標:

1.      成交量大:千億以上,甚至一千五百億,便是高點所在,表示很多人在買賣。

2.      融資餘額處於高水位:高達三千多億以上,就算不高點也快要攻頂了。台灣融資餘額處於低水位差不多是一千五百億左右,因為散戶才能融資,融資高表示股票都在散戶手中,混亂。

3.      股市周轉率高:表示短線客佔的比率高,長期投資人少。一般而言,成交量大時,周轉率也會偏高,代表散戶都在殺進殺出。

4.      本益比相對高點:本益比高代表股票超漲,如果你手上配股配息兩元的股票,合理股價約三十元,當股票飆漲到五十元,本益比二十五倍,表示投資一張股票的報酬率只有四%(且股利還要扣稅),當然不能長抱。合理本益比約為十五倍,二十倍是處於相對高點。

5.      技術指標顯示賣出時機

6.      基金公司促銷熱:國內股票型基金的漲跌是隨著股市在走

7.      公司派宣布重大利多

8.      媒體好消息頻傳

9.      投顧簍師喊進

10.  漲到滿足點:台灣股市一波的循環多半是三千到三千五百點之間,如果漲幅超過五成或將近三千點,通常是相對高點,股票必須分批賣出。

此外,一張股票,應該以賺二十%為獲利滿足點,如一張股票以二十元買,二十四元賣,就已賺了二十%,縱使還會繼續漲到四十元,都不能貪心。有賺錢,就要落袋為安,能做到這點,就能克服人性的貪婪。

tsung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Apr 04 Wed 2007 22:29
  • 筆記

掌握說話藝術的五大關鍵:適切地讚美、給人尊嚴、虛心受教、自我解嘲、別談隱私。

 

隨時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:

1.      健康如同投資,需要長期經營

2.      向著陽光走,保有正面思考

讓自己每天處於最佳狀況,規律運動和作息正常。用「心」經營生活和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。

 

生命就該花費在有意義的事情上:

有效管理,沒錢也可以富有

錢只是一個數字,會用才是至真的

有錢不代表擁有財富,懂得活用才真正的富有。

從生活中發現趨勢:

1.      什麼都看

2.      關心人、觀察人、與人聊天

3.      細心觀察周遭環境

一個不善於思考、不善於觀察的人,在經過森林時,並不能發現木材。

凡此種種,都是培養整合資訊的能力,培養自己應對進退、解決事情的能力,讓你思考事情的關鍵在哪裡,該如何解決。

 

tsung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你是否曾停下來問問自己:
1.你的所得合不合理?
2.你目前的工作令你覺得充實快樂嗎?
3.你願意再繼續工作下去嗎?
4.你老是抱怨沒有辦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嗎?
5.你覺得目前的生活是你要的嗎?

小氣自私老闆不值得跟
圓夢比薪水重要
:薪水是養家活口的基本條件,你認為可以拿到多少薪水,就要和老闆爭取。不過,縱使薪水很重要,  也比不上做對事情重要。人生一輩子活著的目的為何?就是要有理想、要有夢,要達到自己的目標。圓'夢,比領薪水更重要。
未來人才拒領一份死薪水:如果為了一份保障而去考公務人員,認為公家機關或國營事業的月薪很高,福利很好,那麼就 等著一輩子不安穩!記住一句話;「想要一輩子被薪水保障的人,一輩子會沒前途、沒保障。」

因為趨勢告訴我們:唯有競爭,才有進步。

這似乎就跟我當初選擇了業務的想法是一樣的
因為我覺得上班族的薪水不合理,做得多做得少薪水一樣,那公司一定留不住人才。當然得自己先成為人才
聽到身邊領死薪水朋友上班族們的生活,只讓我覺得工作是多麼的無趣,而常常聽到的只是抱怨,一點成長都感覺不到
很多事情感覺問題更大的是在於他們自己,但當下只能聽他們抒發,似乎不適合發表太多的言論。
加上目前的我也還沒有本錢說這樣的話
即使在上述條件成立的情況下
也必須自己有肯改變的決心
而我還在朝著這個方向努力
培養自己的信心與行動力
我要加油!!!!!!


薪水重要,工作價值更重要,能捨就能得。

tsung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鄭弘儀看見未來 

很多人碰到困難,第一個反應就是退縮,我當時也是如此。曾經有一段日子,我採訪新聞時幾乎都是在恐懼、害怕和憂鬱中度過,許多次還故意向老闆請病假,逃避工作。可是逃避越久,問題就越嚴重。每天躲在家裡,腦袋空空,四肢無力。愈不敢出去採訪的後果,就愈沒有新聞可寫。當我逃避現實時,也避開了一切機會,而缺乏成長。
原來,鄭弘儀也面對過這樣的時期,不就像最近的我一樣嗎?失去了信心,充滿的一堆的恐懼不敢面對,逃避現實,也避開了一切機會,缺乏成長。但後來他也是想了想,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乾脆硬著頭皮,重新開始。
機會永遠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,我們在工作路上走不順,不是路太窄,而是自己的眼光太狹隘。雙眼失明的海倫‧凱勒說過:「人們最不幸的是什麼?就是有眼睛卻看不見。」因此,必須時時留心,靠著一雙慧眼,觀察別人難以察覺的機會。
有句格言是這樣說的:「不是因為有些事情難以做到,我們才失去信心,是因為我們先失去了信心,事情才顯得難以做到。
安享於成功的現狀,注定是失敗者,勇敢接受挑戰和面對失敗的人,終將拿到最後勝利。
以此為警惕自己。

4/3 當一個人必須勇於面對問題,並從問題當中找尋解決的辦法,就能從問題中學習,不敢面對問題的人,就永遠踩不出去自己的極限。要快速且勇敢的面對問題,別把時間浪費在逃避問題。

tsung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